close

突然,不由自主的閃過一線尷尬是怎麼一回事?

安以鈴: 這麼快就認識新朋友了呀?

我: 嗯..嗯呀..

安以鈴: 跟你跳舞的感覺 好像公主跟王子一樣夢幻喔

我: 想真多 我哪是什麼王子..

安以鈴: (讓你保留一些秘密吧 這次不讀你的心了) 你帶的真好

我: 那..那是妳會跳

安以鈴: 我們多跳一下子好不好?

我: 別傻了 要換下一個人跳了..

安以鈴: 果然..時間到了 童話就結束了


前後算過來 我大概跟十幾個女生跳過第一支舞吧

跳到我腳都快抽筋了 不過也給了我一次經驗

說不定以後 我也會在一場盛大的宴會裡 跳個開場舞

不 .. 安以鈴不讀心還可以影響心靈 我在想什麼呀

竟然想到開場舞什麼宴會的

這次跟好幾個女孩子牽手跳舞的 根本就是打破我以往害羞的程度

反倒是 竟然沒跟王心嵐跳到 這算是巧合嗎?


結束以後 我們被各個小隊輔帶到了活動中心裡頭

由於迎新是兩天一夜 沒有回家的

所以我們各自領了毛巾到廁所去擦身體

可是 我為什麼偏偏得跟這三個人去梳洗呀 ..

甲: 嘿嘿 我這邊有偷藏一個肥皂

乙: 我這邊還有浴帽咧

丙: 那有什麼 .. 我這邊有卸妝水

甲: 挖靠 這麼娘們的東西

乙丙: 為了等等女生們沒有時 可以遞上去獻殷勤 增加印象呀

我: .... 拜託洗快一點 不要邊洗邊聊天 外面很多人耶

我的小隊輔 小虎哥說 十二點以前要回來集合

乙: 賀啦 一直催催催 你催繳電費公司派來的喔

甲: 阿剛剛我有跟我們班很凶悍的王心嵐跳到

我: !!!!!!!

乙: 我也有跳到 想不到 她的手不像她外表一樣凶悍 反而細嫩的很

我: (他們幾個衰鬼怎麼這麼好運跟王心嵐跳得到舞? 真是不合理)

丙: 阿我也..

我: 你怎樣? 你也跟王心嵐跳到舞喔?

丙: 才怪咧 我是有跟一個短髮的妞跳到 旁邊的人都說是幼保的大紅牌

我: (艾允樂?)

甲乙: 我們洗好了 孝昱 換你囉

我: 總算出閘了 兩個禽獸

甲乙: 說我們禽獸 自己不也貪瀆了幾個妞..

丙: 等我呀 你們兩個禽獸


接著換我進去梳洗 一邊洗還是一邊想著

真是怪 幼保外語跟資管 這三系加起來應該有超過一百多個

那我跟了好幾位女生跳到 卻沒跟王心嵐跳到的機率 到底是低到哪種程度?

就在我想不通這個問題時 植樹跟阿X也進來梳洗..

植樹: 是孝昱嗎? 你洗還真久..

我: 我才剛進來 剛剛遇到三個老朋友 耽誤了一下時間

阿X: 等等聽說有宵夜可以吃 不知道是什麼好料的

我: 還有宵夜呀 這麼貼心

阿X: 好歹我們也繳了 1200 也要有個好料的回本

植樹: 哪沒回本? 讓你牽了好幾個女生的嫩手 還不夠你回本?

阿X: 說的也是

我: (真是聽不下去 又想到甲乙都牽到王心嵐的手跟她跳舞 就感覺怪怪的)

先走了

阿X 植樹: 掰唷



回到活動中心前 還真的有學長姊在準備弄宵夜

湊上去看 原來是湯圓 這天晚上還挺有涼意的

加上湯圓也不錯吃 大家湊在一起的感覺 還真是溫馨

各個小隊的小隊輔 也分別帶開 邊吃邊講解明天的活動

我一個人蹲在旁邊慢慢享受著我的花生湯圓

竟然沒注意到 我身後悄悄出現一個人影

安以鈴: 哈!

我差點沒被湯圓給噎死 還被湯燙到了舌尖 機歪死了

我: 我說呀..妳之後的出場方式可不可以改一下呀?

安以鈴: 人家想給你一點驚喜嘛

我: (從妳出現在我眼前 就是個大驚喜)

安以鈴: 原來我出現就是個驚喜呀

我: 妳又讀我的心了..

安以鈴: 人家忍不住嘛 小昱 我不喜歡吃芝麻的 我跟你換花生

我: 喔...好呀

正當我要挖一點花生湯圓給安以鈴交換的時候 眼前又出現了一個人

王心嵐: 我這碗都花生的 妳要不要直接跟我換?

安以鈴: 呵呵 不用了 人家喜歡小昱的..

王心嵐: 臭驢蛋 躲在這裡偷偷談戀愛呀你

我: 我哪是在談戀愛呀 我是在吃..

王心嵐: 隨便 你們慢聊 我走了

然後放下一整碗沒吃的花生湯圓給了我們 就獨自一人走去活動中心的角落 點煙

安以鈴: 臭煙鬼 她幹麻每次都要來找你麻煩呀..

我: 你不是知道她分手嗎? 可能她最近心情不好吧

安以鈴: 分手是分手 干擾是干擾 她干擾我談戀愛了

我: 干擾啥?

安以鈴: 沒事 哇 好多花生湯圓 賺到了耶

我: 哀唷 我的給你吃就好了 等等我拿去還她 她肚子一定餓了

安以鈴: 妳怎麼沒想到人家肚子也餓了

我: 你都吃幾碗了 還餓就沒天理了

安以鈴這才發現 她手中一堆疊起來的空碗

安以鈴:(我的用意才不是餓了呢 我是吃醋了)




我緩緩走向角落的王心嵐 卻沒辦法再前進半步

她哭了 她小聲的在哭泣 煙還是沒抽 只是夾在食指跟中指之間

煙圈圍繞升空 眼淚滑過臉頰


我: 你..要不要緊呀?

王心嵐: 乾你屁事 臭驢蛋 我的事你不用管..

我: 是管不著 但是哭累了 肚子一定會餓的 我湯圓就放在這 妳要吃自個拿吧

別逞強了

王心嵐: ....

我: 還有 分手不是世界末日 明天後天大後天都還是會出大太陽

他跟妳分手是他的損失 妳就別再難過了

王心嵐: 你還是懂個屁 走開

我: 我走了 妳保重

王心嵐: 謝.....謝謝 你的安慰 還有 誰跟你講我分手了?

我: (糟糕 那是安以鈴讀她的心跟我說的 這下怎麼辦?)

痾 哦是這樣的 我想說 女孩子哭不都是分手還是家裡怎麼了才會哭泣嗎?

王心嵐冷笑一下說

: 那你猜的還真準 是那個會讀心的女孩告訴你的吧?

我: 呵呵 (吼 真是尷尬 我總不能出賣安以鈴吧)

好險接下來的集合叫喊 劃破了這場尷尬

王心嵐把煙弄熄 勉強擠出了一個微笑給我 好像在跟我說 她沒事了




明天後天大後天都還是會出大太陽的


續 - (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vs1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