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手摸了一件牛仔褲 再抓了一件襯衫

我躡手躡腳的走下樓 老爸又在客廳睡著了 很好

老妹的房間沒有燈光 很顯然的已經睡死了 很好

接著鎖上門 轉過身後 艾允樂 已經在門口等候多時了

樂: 你好慢

我: 這次算快的了

樂: 嗯...

我: 怎麼了嗎?

只見艾允樂 上下打量了我ㄧ番 再看了看我

樂: 普普通通啦 走 上車 我們要到北區的來來豆漿店吃去

我: 靠 很遠耶 你瘋了呀?

樂: 又不是你騎車 擔心什麼 ..

我: 感覺好像有點冷 我上去拿件外套 你等我一下

樂: 等什麼? 我這裡就有一件 你加減蓋一下吧

我: 那你怎麼辦?

艾允樂只是看著我笑了一下 嘴巴不知道再說些什麼


樂: 只要你溫暖 就夠了




從我家到北區 真的是要隔一段很長很遠的路程

其實是有捷徑沒錯 但是現在是半夜 還是君子坦蕩蕩 走大道吧

來來豆漿店 在北區還挺有名的 他們的營業時間也很長

我喜歡吃他們的牛肉捲餅 然後再配上一碗溫暖熱熱的豆漿 哇 真是天上人間


樂: 李孝昱 !! 坐靠近我一點 我會冷

我: 就跟你說 讓我上樓去拿外套你就堅持不要

樂: 囉唆呀 快點啦!! 然後摟我的腰

我: !!!

樂: 怎麼了嗎?

我: 你剛說 ...摟你的腰?

樂: 對呀 你耳包嗎? 就摟我的腰呀 因為我會冷啦 快點

我: 喔好啦 ...(真是難為情)


這應該算是第二次搭她的車

不過很顯然的 對於這種這麼親密的接觸 我還是很過敏

然後一路上 冷風颼颼 這是意味著冬天快到的意思嗎?

前陣子颱風說要來 也放砲 害我們都以為會有颱風假可以賺

我們聊著最近彼此的生活 彼此的功課

她是幼保系的 聽她說 壓力還算小 挺輕鬆的

說我怎麼這麼不聰明 跑去讀資管

我: 還好吧 我覺得待在什麼系都可以 只要你認真

樂: 說的好像你功課很好一樣 書呆子 你有參加什麼社團嗎?

我: 沒有耶 前陣子學校社團週 我倒是有去逛了一下

有一個社團很妙 叫什麼水上活動系 聽說還可以玩到墾丁去呢

樂: 真的嗎? 我好想要去墾丁玩喔 因為我喜歡玩水 ...

我: 是喔

樂: 不然你對什麼有興趣?

我: 我呀..其實都差不多耶 沒半個專精的 也沒幾個特別著迷的

樂: 說說看呀

我: 痾...恩..

樂: 什麼呀?

我: 撞....撞球吧...

樂: 撞球?!

我: 撞球???

樂: 對呀你剛剛說撞球吧?

我: (情急之下 我竟然說了撞球?) 呵呵 是還挺好玩的啦

樂: 是喔 你很會撞囉?

我: 也還好耶 就偶爾撞個幾下

樂: 可是學校有撞球社嗎?

我: 上次看好像沒有

樂: 不然你就跟我一起去 水上活動社嘛 感覺很好玩

我: 哈哈 我考慮考慮


然後到了

這種宵夜式的早餐店 總是在半夜以後特別興榮

好多一眼就看的出來是大學生的人 幾乎都圍繞在這裡

老闆娘: 歡迎 來 你們要吃什麼?

樂: 老闆娘 我是樂樂呀 你認不出我來了呀?

老闆娘: 唉唷 我的小姑娘唷 妳好久沒來了 旁邊這位是...

我: 我..我是她的...

樂: 他是我男朋友

我: !!!!

老闆娘: !!!

我: 喂,你別看人家老人家就感覺很好騙好不好?

樂: 唉唷 那有什麼關係 我很長過來這邊吃宵夜

她早就把我當成自己的女兒在照顧 給她開心一下囉

老闆娘: 小夥子 功夫真不賴 我這乾女兒聰明絕頂

也會被你拐走 今天你們吃什麼 我請客 算我的就好

我: 這怎麼好意思? 哈哈哈哈 (我當然只能傻笑呀 可真是尷尬)

樂: 哈哈 老闆娘妳真好 我照舊

老闆娘: 喔好 那邊三桌 要兩個蘿蔔糕 跟一杯大杯的冰豆漿

樂: 那個醬...

老闆娘: 當然是你最愛吃的那個七分醬呀 看我記的多牢

樂: 耶 真是太愛你了 老闆娘

我: (上次甲從這邊買回去的牛肉捲餅還不錯吃 我看就吃這個吧)

老闆我要一個牛肉...



突然間 我的心震了一下 打了個冷顫

無形的壓力瞬間包圍了全身

是她...安以鈴

安以鈴: 老闆我也要一個牛肉捲餅

老闆娘: 好的 馬上來

我: 你...你怎麼會在這裡?

安以鈴: 真奇怪 你可以在這裡 我為什麼不行在這裡?

我: 我...(怎麼感覺 安以鈴好像變了一個人似的..)

安以鈴: 我們坐比較靠外面的位置那邊

我: ??

徐興展: 嗯...

我: 怎麼會是你?

徐興展: 哦,上次在撞球間遇到的小鬼

安以鈴: 對喔 還沒介紹 李孝昱 他是我男朋友

我交男朋友了..

我: 嗯..

安以鈴: 我說...我交男朋友了!!!

我: 喔...

就在此時 一隻溫暖的手 緊緊握住了我的手心

她的答案也如此溫暖 幫我解除了這冷漠的尷尬



樂: 他也有女朋友了!!!



其實,安以鈴講了他交男朋友這句話的時候,她的眼框泛著淚


續 - (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vs1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