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我遇上了她...

妳向我說 從我牽起妳的手那一刻起,妳的心就已經跟著我走了..



英倫科技學院,今年剛升上一年級,也滿十九了,但是跟女朋友這個名詞還是沒半撇

可能自己生性害羞吧,人家只是湊巧跟我對上眼,我的心就噗通噗通的亂跳

台北市,一個交通繁雜的都市..這裡的人都擅長利用計程車小黃

不然就是捷運上下班上下課的,然後還有大眾運輸工具- 公車

我喜歡騎單車,這樣可以運動也可以訓練腳力,全家人從南部搬來台北剛滿一年

也是配合我考上英倫科技學院,想給我方便一些..

二零一八年,七月十四號這天,我們倆相遇了,我叫李孝昱,跟我很熟的人都叫我小昱

妳呢 ? 女孩 ...



今年剛升上大學一年級,感覺所有的事情都要重新適應,我這個人很敏感也很容易沒有安全感

所以常常把自己偽裝起來,自己覺得姿色還不錯,目前還是有很多人的追求..

而今年剛考上台北的英倫科技學院,離喜歡的學長是遠了一些..

命運嘛!! 沒有什麼事情都會照著我的劇本走,所以我今年的目的就是好好的讀完一年級

再來準備我想要的轉學考,轉回去南部中山大學找學長,誰知 二零一八年的七月十四號這天

我們倆相遇了,我叫王心嵐,跟我很熟的都稱呼我小嵐, 你呢 ? 男孩 ...


今天是到英倫科技學院報到的第一天,我七早八早就起床準備,這年頭讀大學還硬性規定人家

要穿他們學校自己弄得制服,就覺得很土..人家其他間大學都沒這樣規定,唉,硬著頭皮還是

繫上他們學校的領帶下樓吃早餐,一下樓就看到爸爸坐在電視機前看大聯盟棒球,不用想一定

是幫台灣人的驕傲-王建民加油打氣,偶爾假日如果還有他的賽事,我也會陪爸爸一起喊著

王建民加油!! 三振他!! 三振他!!

簡單向爸爸說聲早安以後,走向餐桌就看到妹妹無精打采的吃著荷包蛋,我問她怎麼了..

她說昨晚失眠太晚睡,接著再問她為了什麼失眠..她說男朋友都不接她電話她急死了!!!

『這有什麼 ? 一個大男人的,還能跑哪去 .. 真是瞎操心』

『你懂個屁呀 白痴哥哥, 你這麼大了都還沒談場戀愛, 有一次爸爸還問我 你哥是不是同性戀 ..我都差點跟他說 你說不定是呢』 妹妹咬了一口,蛋黃都噴出來了

『感情的事情哪有一定呀 何況學生時代本來就該好好唸書 談什麼戀愛什麼的 我還沒˙想這麼多啦 就這樣, 我要去報到了」 我老是這樣搪塞妹妹

『唉..都上大學了還沒半個嫂子出現,我真的不由得要擔心一番呀』


忘了說,我家目前是單親家庭,大概在我剛升高中那年,爸媽就因為屢次吵架不合

而簽定離婚..不過媽媽三不五時也會過來家裡探望我們,帶點好料的給我們吃

也會買些衣服跟必需品給我們用..當媽媽知道我考上英倫時,也跟公司說好 想來台北的分店

任職,目的當然就是能更接近我跟妹妹,我跟妹妹彼此默契都很好,都沒跟爸提過媽媽其實人

就住在離家不遠的公寓而已..

『糟了, 只剩下十分鐘, 開學典禮就要開始了,看來是要飆車才能到了』

於是我把書包往後擺,變速打檔準備往學校的捷徑衝去..老天也很幫我,一路上暢行無阻

幾乎都是綠燈,不然台北市的紅燈一個幾乎都是八十幾秒的,我哪有時間這樣耗下去呀

就在我輕鬆愜意的穿梭在個個巷口裡頭時,一個像是貓女一樣身手的女人也在這些巷口中奔

跑著,她如此矯健的身手,竟然能和騎腳踏車的我速度平起平坐,真的是非常誇張

『我的天, 她還是人嗎 ?』

於是我繼續趕路,那她呢...嗯,她也繼續 ”跑路 ”


終於到達了英倫..剛剛好趕上正要開始的開幕典禮,正當我要從大門口進去時

我好像想到什麼事情一樣,腳步停了下來不前進,

『剛剛在趕路的時候,隱約好像看到她也是穿英倫的制服..』

就秉持著這點,跟她快如雲豹般速度的誇張,我就想等等看她會不會趕上開幕典禮

突然,我在車棚那邊看到了一個人影,錯不了,那種速度,是我生平以來看到最快的

同時也是看過跑最快的.....女人 !!!

我像是在迎接她抵達終點的朋友一樣,看到她異常興奮,故不得自己會害羞

馬上衝上前去關心她..

『妳...累不累呀 ? 我真是佩服妳,妳跑好快喔 真的』

『廢話少說,開幕典禮開始了嗎 ?』

『嗯..剛開始不久』

『像個娘們似的,你身上有沒有十塊,借我買罐運動飲料』

『啊?』

『啊什麼? 有就有 沒有就拉倒 』

於是我像機器人一樣,她一個口令我一個動作,我說過了對於女生,我只要一緊張起來就像個

木頭似的,尤其她長的算挺可愛的,身材也不錯,至於身手嘛..別提了!!

我從口袋拿出了一個十塊,為她投了一瓶運動飲料,她接過手以後馬上一口氣灌乾

『真是驚人』我那時看到這一幕是這麼說的

『謝謝你,休息也夠了..走吧一起參加開幕典禮去』

『嗯』

然後我的領帶被她拉住,往學校的廣場走去..

這樣的相遇,普天之下有誰比我還誇張 ?

續-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vs1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