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躺在草叢中,看著一望無際的天空發愣...

也喜歡做著白日夢,享受著一些現實中無法達成的....星野亞希!!!!

星野亞希,是日本很知名的一個女寫真藝人,身材姣好,最著名的就是那無辜的臉蛋

哇,真的是很秀色可餐,茶葉蛋跟麥香奶茶瞬間也跟著變的像是滿漢全席那樣好吃可口

但是,這突如其來的巴掌,讓我快速的跟星野亞希還有滿漢全席抽離...

「媽呀,誰呀?」還沒見到面就先問候他老媽,我真有內涵

「你老媽我,在下!!」對方還接的住我的話,難道是對穿祥? 駐(一)

抬頭一看,正是那天跟著我一起趕開學典禮的那位....星野亞希??

搞什麼? 這場白日夢也太逼真了?

再揉了一下雙眼,再對看一次,這次清楚多了,還是跟星野有些差別

痾,胸前部分沒有星野來的狂野奔放,也沒有那稚嫩的皮膚迷人

還有誇張的對比,她現在一臉不耐煩跟星野的無辜表情,根本就是天壤之別呀

「有事嗎?同學?」我媽要我待人要有禮貌,別老開頭就問候他人家老媽

「你知道英倫的圖書館在哪嗎?」哦,原來是問路

「知道呀,你從那裡左轉會看到一個十字路口再又轉接著看到...然後你就看到了」

說完以後自己不知道在得意哪個部分,嘴角一直上揚

「我說...你有病嗎?轉彎轉彎的,你覺得我有聽懂你就太自大了,驢蛋」

她說


「可是我剛剛不是講解的很清楚嗎?」我還是覺得剛剛那段滔滔不絕,很強

「不管,你這臭驢蛋,請負責帶我去圖書館..」她捲起衣袖就要拖我走

「我不叫臭驢蛋,我叫李孝昱!!」我很堅持

「嗯....」

很好,他有把我的大名給聽進去!!這樣我還可以考慮動身帶你去圖書館

「我說...」

「嗯?」快呀,我洗耳恭聽你叫我一聲我的大名

「我說..臭驢蛋,限你三秒鐘快點決定,不然我一定把你抬起來帶走」

「~!@#$##$%#」

「你在念什麼東西?」

「我說...那妳怎麼稱呼,小姐?」想也知道那段是髒話,哼哼

「本小姐大名記好了,我叫王心嵐...」怎麼感覺她介紹自己的時候,也得意洋洋嘴角上揚呀?

「那你去圖書館幹什麼?燒書呀?」打死我也不相信他去借書

「你怎麼知道?我就是有這個打算,明天要考什麼心得報告的,要我們到圖書館去找一本叫 尼飛門傳記 他老兄算老幾呀?」尼飛門喔...

「尼飛門傳記,這是圖書館很賣座的暢銷書耶!!!一堆學長姊搶著借閱呢」

我很早以前就聽聞過這本書的來歷,尼飛門,是一個很有名的探長

也是個科學家,人稱科學偵探,許多離奇古怪大大小小的事件都難不倒他

連有名的偵探福爾摩斯破案也依靠過他的發明與他的研究報告呢!!

由於他破案次數到了千位數,許多人開始為他著寫編寫著傳記

有 尼飛門的一生 尼飛門傳奇 尼飛門的科學紀錄 再來就是這本 尼飛門傳記了

「是哪門課的老師要你們研究尼飛門呀?」感覺是一位很有深度的教授

「你住那邊呀?海邊嗎?」

「我家好像靠山吧 還是哪去了」突然問我住不住海邊是怎樣?邀我海釣嗎?

「管太寬了吧?你負責帶我去圖書館就可以了啦,囉唆」她還是跟那天一樣,老樣子

「可是你要去燒書耶,身為一個優秀的英倫人,我怎麼可能放任你這樣膽大妄為的舉動,我拒絕」

嘿嘿,又嚇到了吧?我也沒想到我竟然說出這麼有正義感的話,真佩服自己

「哼,推三阻四的...臭驢蛋,等著瞧!!我自己去找圖書館給你看..」

聽完我不買她的帳以後,她負氣的轉身就走..我呢,則也是鬆了一口氣

反正她也找不到圖書館,以她的智慧...加上英倫說實在的還挺大的

一個英倫科技學院,竟然有著八座學院合體!!已經可以升級為科技大學的程度了

真不懂這任校長在想什麼,想著想著,我倒頭又睡,希望能再夢到我的星野亞希

說到星野,剛剛王心嵐叫我起床的那一瞬間,她的五官是真的跟星野挺相似的

只要稍微上點妝,再加上....那潑辣的個性不要發作,大致上就沒什麼問題了..


隔天

「爸,妹,我出門了..今天早上就有課,我先上學去了」

「孝昱呀,在台北市區騎腳踏車上學的人,真的是少之又少,你要不要學一些同學搭捷運上課呀?」爸老是擔心這擔心那的

「唉唷,安啦,騎腳踏車可以健身也可以省車錢,我會很小心的」

我拍胸脯保證

「還有呀,我有個遠房親戚說他有個小女兒,想說介紹給你認識,人家女孩子聽說也沒交過男朋友,你要不要改天找個機會....」

喔,爸又來了!!!

「我說老爸呀,拜託別再幫我找一些什麼相親之類的,感覺來了自然就會談戀愛了啦..跟你遠房親戚說 不必了 謝謝」

我說

「這樣呀,好吧,人家女孩子姿色還算不錯的說,你不要,老爸撿走了喔」

想引誘我?

「老爸!!!!!!!!!!!!!!」叫這麼大聲..又是家中唯一的女生,那當然就是老妹了

「啊?怎麼了呀?女兒?起這麼大早?」

「你這個色老爸,你跟人家差這麼多歲,還想要把人家吃掉呀?」

老妹數落著老爸的不正經

「傻女兒,我只是隨便說說的,有空勸勸你哥,人家是好女孩,別浪費了」

「知道了,老哥你快去上課吧,老爸這裡我頂著」老妹掩護我離開

「謝啦老妹..」



爸這幾年來,一直不停的幫我尋覓著我的另一半,一直想讓我談場戀愛
可是都被我回絕了,可能大多數的人都會反應說,你的家人這麼開放

你算是幸福了,哪像那個誰誰誰 家裡管的超嚴格, 跨越了國小國中高中

都不准談戀愛,而我是,被逼著談戀愛跟相親六年之久...

我說過了嘛,這年紀本來就該好好讀書,哪像風流老爸..交過了大概五個女朋友

聽他說過之前有女孩子問他 有沒有交過女朋友? 他竟然說

「沒有」 對方還覺得老爸還不錯 沒想到 他還接著說 「沒有固定的」

聽完他這段陳年往事,我都快暈倒了..他也覺得自己這麼風流瀟灑

怎麼兒子這麼害羞內向 不敢談戀愛? 我在此聲明, 感覺到了 自然就來電了

我不急不急啦


到了學校以後

經過學校裡頭的超商時,我在附近那聽到了一個駭人的消息...

「聽說昨天傍晚有人跑進了圖書館,還拿著打火機準備燒書呢..」

「對呀對呀,我知道這個,想燒的那本還是借閱率很高的尼飛門傳記呢」

「我還知道內幕消息,聽說那個瘋婆子還有同黨呢」完了

「好像是.....」

這三個女生突然往我這邊看了過來,心想不妙正想溜的時候..

「不要動,你被捕了...」完了

抬頭看上去,是王心嵐!!!她沒事拖我下水幹麻呀?

「我?」

「對,就是你..李孝昱同學!!!」

說話的人就是圖書會委員,王心嵐站在她身邊,還向我擺了個鬼臉,吐吐舌

「我怎麼了嗎?」我要鎮靜冷靜還有保持安靜

「你唆使王心嵐同學到圖書館去進行毀壞書籍的動機,王心嵐同學已經向我說明了」

我幹

「可是...這哪有根據呀?你們也沒證據說是我...」

「王心嵐同學說是你跟她說圖書館的方向怎麼走,她才到的了圖書館的」

圖書會委員根本不聽我解釋

我幹 他當時根本就聽的清楚我講的方向

「嘿嘿,臭驢蛋...誰叫你不帶我去圖書館」

「廢話少說,跟我一起到輔導室去吧」圖書會委員像抓住犯人般的領著我們走

「可是我...」我還是很想為自己的清白辯解

「可是個屁呀,臭驢蛋,你活該啦」王心嵐大笑

我幹 我叫李孝昱 不是臭驢蛋

打出生以來,從來都沒做過任何壞事的我,竟然頭一糟被人活逮住!!

雖然不是警察局是普通的輔導室,可是在學校裡頭出糗 以後該怎麼混下去呀?

我還是要問一下,讓我出盡洋相的那本罪魁禍首 現在怎麼樣了?

「我說...還真是謝謝你呀,讓我這麼出名,那本尼飛門傳記呢?」

「說到我就氣...還沒燒到就被抓到,現在那本大概被圖書館十幾個高階學長保護著吧...」王心嵐氣憤的說

我幹 沒燒到書也定罪?真是莫須有!!!

續–(3)

駐一 : 對穿祥,是有名的星爺所演過的電影 

唐伯虎點秋香裡頭 小書僮對上王爺軍師的一場戲碼

其中對穿祥跟星爺的對話 更是這段戲中的精華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svs14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